教會簡史


舊金山第一聯合長老會成立於1866年1月7日,首任牧師為費城第三長老會牧師 Joseph Cooper. 他受長老會指派到舊金山開拓宣教。教會成立至今已有150年。鑑於社區人群的轉變, 及長期事工發展的顧念,屢次遷址。1906年舊金山大地震,教會建築物焚於烈火。教會在經過1917年第一次世界大戰及1943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考驗,蒙主恩待越發興旺。1949年購買在Sloat 大道上的現址,開始建築聖殿。於1952年11月19日竣工。正式獻堂為永久聖殿直到今日。1979年,美國長老會新澤西州伊麗莎白中會陳祥康牧師受聘為教會副牧,主持台(閩南)語禮拜聖工,與英語部的胡德牧師(William Auld) 攜手同心合作,拓展對亞裔移民的宣教工作。這一年是本會轉變的開始,正式設立了台語堂禮拜,成為灣區第一間台(閩南)語言的多元化長老教會。在1979年至1983年之間,台語部繼續往外植堂,先後成立了在Walnut Creek 恩惠堂長老教會台語部、Burlingame 長老教會台語堂及Fremont 以馬內利長老教會。現正這三個分會己都是獨立的教會服務不同社區宣揚福音


台(國)語堂簡介


舊金山第一聯合長老會台(國)語堂的設立是為了關懷來自亞洲各方的移民心靈上的需要。是以語言相會而不分種族及國籍.其會友有來自台灣、中國大陸、菲律賓、越南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及其他東南亞各地。成立至今已有四十年的歷程,提供居住在舊金山灣區內不同族裔社區,在宗教信仰及生活上的各項需求。我們的會眾遍佈整個灣區-舊金山,北灣,東灣、中半島及南灣。誠摯的歡迎您的來訪及參與我們主日崇拜。我們相信在舊金山第一聯合長老會內,您將會找到一個充滿溫馨愛心的屬靈家庭,您將會得到在靈性成長的裁培和享受團契生活的樂趣。